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620

人事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8月29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8月工作例会,总结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分享了暑期学习和工作体会。黄颖青老师谈到,高校教师评价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以人事信息化为契机,了解教师需求,稳定教师队伍。要扩大二级学院人事自主权。李明老师提出做好社保工作要加强同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充分利用好信息平台。彭楠茜老师谈了参加省海外引才工作法律风险控制培训的体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有序合法开展教师出国访学有关工作。黄涢老师谈到,今年辅导员招聘面试工作压力大,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极大提高了工作实效。丁升老师总结了今年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建议优化条件提高标准。杨路老师通报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引进人才报到情况,提出“以会引才”建议。孙红玉老师就档案审核提出吃透精神、提前谋划、加强联系等建议。孙浩老师就新进教师党员材料审核提出建议。

人事处副处长李颖传达学习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师资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近期要梳理上半年引进人才报到情况,坚持走出去做好下半年人才引进工作,认真谋划明年人才引进计划。要认真总结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工作经验,丰富完善总结材料,开展职称评审系统测试,提前谋划下半年职称评审工作。制定优才计划,落实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加强院系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建设,动态掌握高层次人才合同签订现状。摸排台籍教师返校情况,做好中秋节台籍教师慰问。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制定教师节系列活动方案。人事处副处长吴荣勤对近期劳资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近期要完成七八月份社保缴纳和中人养老保险审核。做好人员异动统计,及时办理离职人员社保停保、工资停发以及新进人员社保备案。从严开展新进人员档案审核,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对全处同志暑期工作表示肯定,并逐一点评同志们的交流分享。就教师节系列活动、优才计划、高层次人才、专项津贴发放、辅导员补招、年底积分制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落实学校部署安排,把好事办好。郑国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学习,提升自我。人事工作政策性强,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业务工作知识和有关政策文件,不断提升研判决策考评等方面的能力。二要规范管理,开拓创新。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做好管理工作。又要善于开拓创新,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和信息手段开展工作,提高工作实效。三要问题导向,担当作为。工作中要学会提出问题,带着问题开展工作,敢下深水不回避,勇于啃硬骨头,提出不同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