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四):李荣建为第五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60

    11月14日下午,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武汉大学教授、著名礼仪专家李荣建携其助手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周静,在教学楼2-201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践行教师礼仪 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的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彭芸主持。

李荣建教授谈古论今,旁征博引。他将礼仪概括为“净、静、敬”三个字,并围绕这三个字阐述了教师礼仪的基本常识。他认为,礼仪是个人素养的综合体现,是一个人知识、教养、心态等素质的综合反映。他强调礼仪的核心是尊重,特点是为他人着想,宗旨是和谐。

随后,周静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与行为展示,讲授如何将礼仪知行合一。她强调做一名有素养的教师应该具备良好的个人形象、道德修养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她着重从仪容、仪表、仪态、手势、语言、社交六个方面讲解了教师的基本礼仪规范,并进行演示,与新进青年教师们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