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九):第五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70

(结业仪式现场)  

(温兴生为四位授课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董仕节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何慧刚主持)

 (张以林为新进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12月26日,学校第五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新进教师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董仕节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张以林为新进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邸忆、外国语学院卢钰婷、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贺睿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涛四位老师进行教学展示。湖北大学教学名师明庆华、金融学院杨学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担任评委并点评。

  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作为老教师代表寄语青年教师有初心、爱心、责任心、上进心、平常心,做“四有”好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邵丹萍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不仅感受到课堂之上授人以渔的精益求精,还体会了课堂之外素质拓展的齐心协力,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真学者、好老师”。

  温兴生为四位授课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全体教师做“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做“真学者”,就是追求问题意识、研究习惯、实践导向的“智信人生”。做好老师,就是做新时代“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经院教师,大家不仅要争做真学者、好老师,为学校发展贡献效能,还要努力成为经院人。要融入经院成为集体的一部分、机体的一个细胞;把经院当成安身立命、成家立业的大家庭;视经院为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共同体。

  温兴生指出,成为一名经院人,一是要了解她。主动深入了解她的历史和未来、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长处和短处,特别是要清晰看到新时代背景下经院的新征程、新目标,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二是爱上她。经院美丽、经院年轻、经院厚重、经院光明,这些值得我们去爱。不仅爱她的优点,也包容她的缺点。三是奉献她。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始终永葆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为经院的发展、为自己的提升不断发光发热。教师怎么样,经院就怎么样;我们怎么样,经院就怎么样。经院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拼搏奋斗,要成为最好的自己为更好的学校增光添彩。  

  本次培训设置了校领导面对面、优秀教师分享、名师讲堂、名师把脉、科研能力提升、素质拓展等多个培训模块,邀请了来自校内外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现场授课,并重点就智慧教学、“金课”建设、课程思政3类专题作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