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现代经济学”暑期师资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364

各学院

提高我校现代经济学高级课程的教学水平,推动经济学学科研究的国际化、现代化以及现代经济学研究的中国化,学校依托财经高等研究院强大师资阵容,开展2020“现代经济学”暑期师资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学校经管类专业专任教师(2020年新进经管类教师必须参加)

二、报名时间

6月30日— 7月7日

三、培训安排

 

 

   

培训专家

 

7 月 13 日

8:00-8:30

开班仪式

田国强

2学分

7月(13-24日)

周一至周五

8:35-11:35

1.高级微观经济理论:

微观市场理论(曹小勇)

经济博弈论(陈 波)

委托-代理理论(田国强)

 曹小勇

 陈 波

 田国强

7月(27-31日)

周一至周五

8:00-11:00

2.高级计量经济学:

OLS 基本原理

GMM 方法及其应用

联立方程模型及其应用

1学分

8月(3-7日)

周一至周五

8:00-11:00

3.中国经济实证研究:

新冠疫情、贸易与劳动力市场

1学分

8月(10-14日)

周一至周五

8:00-11:00

4. Machine Learning in Business and Economics

艾春荣

1学分

四、工作要求及安排

1.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由财经高等研究院承办与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加。

2.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进行。报名参训教师提前安装腾讯会议app软件,以学院+姓名的形式命名,在指定的时间内根据财经高等研究院提供的会议ID465891295进入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培训。

3.本次培训以考勤+专家考核形式开展。教师培训考核合格将授予结业证书, 修完课程并经专家考核合格后认定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学分。

4.请各学院办公室主任7月7日15:30之前将参训教师名单汇总后报送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522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758916964@qq.com。

5.报名参训教师加入QQ群:626521900(加群备注学院+姓名)

6.联系人:

报名事宜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谷老师  

TEL:027-81972657        QQ:758916964

培训事宜联系财经高等研究院   吴老师  

TEL:027-81291721     QQ:214105831

附件

1.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in Finance and Economics (IASFE))于2018年4月成立,致力于建立一个国际化、制度化、高水平的财经学术研究实体和高端智库,服务国家和湖北省发展亟需,打造中部地区领先的经济学研究重镇,引领湖北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高端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学科建设,助推湖北经济学院成为应用经济学的国家级一流学科,国内外知名的财经类大学。目前研究院已有海归特聘教授8人,专任教师19人(其中科研为主岗博士10人)。以特聘教授为中心,组建优质科研团队,已成立7个研究中心,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100%。

2. 2020现代经济学暑期师资培训报名表.xlsx

 

                          教师发展中心   财经高等研究院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