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勉励台商:两岸中国人一起携手“赚全世界的钱”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472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8日下午于湖北经济学院参加“产学携手,转型发展-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她在致词中引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话,希望结合台湾大陆同胞的智慧,两岸中国人一起携手“赚全世界的钱”。

    洪秀柱6日以“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身份率团访问大陆,赴湖北武汉参加“武汉台湾周”等活动。洪秀柱办公室发出新闻稿表示,洪秀柱在“产学携手,转型发展-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致词说,来到湖北明显感觉到已经进入深秋,马上就要入冬了,令她想起现在的两岸关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盼到春暖花开。而这次论坛主题“深化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对比起当下的两岸关系,万分感慨。

    洪秀柱也指出,很希望可以藉由这个难得的机会,听听台商朋友的发展状况,今天这个论坛也聚集了许多专家学者,大家共提计划,都是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的空间,一起共创双赢。

    新闻稿中提到,在论坛中有台商提起共同遇到的困境,就是招工难。洪秀柱对此表示,在大陆的台商越来越多,光是在武汉,被批准的台资企业就有七、八百家,投资金额加起来高达数十亿美元,她相信大陆也会想方设法来解决目前遇到的挑战。

    洪秀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说过“愿意和台湾朋友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她希望陆方能多给我们在鄂台商协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共同创造更好的前景。未来,好还要更好!两岸人民同文同种,大家不分你我,一起相辅相助、共创双赢。洪秀柱更引用连战的话,希望结合台湾与大陆同胞的智慧,两岸中国人一起携手“赚全世界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