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519

  

调研座谈会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讲话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调研组一行参观台湾教师之家 

  

 116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台盟中央常委、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率“台籍教师在大陆工作及发展情况”课题调研组一行15人来校调研台湾教师工作、生活及发展情况。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陈向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台湾教师代表参加。

  调研组观看了宣传片《聚才拢贤——湖北经济学院对台引智纪实》,该片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讲话精神,通过“真心诚邀台湾青年才俊来我校工作,让他们在经院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发展充满信心、与经院同心同德同感情”的“五心”工作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厚德博学、奋发有为的台湾青年才俊来到经院,施展拳脚、实现自我、经世济民,提升了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台湾高校合作、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吴国祯高度肯定我校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湖北经济学院走在时代前列,对台引智工作取得了很多成效,经院已经成为两岸教师的共同家园。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和课题组对学校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对台湾教师的关心和提供的条件让他很感动,特别是台籍教师在职称评定上的三个单列及对台引智“五心”工作法,众多台湾教师来到这里实现人生理想,说明学校具有很强的凝聚力,祝福湖北经济学院及台湾教师未来发展更好。

  温兴生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台盟中央、台盟湖北省委给予台湾教师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竭尽所能继续做好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建设更大平台引进更多台湾教师,更大力度发挥示范点效应,更大力度促进两岸交流,为建设全国特色鲜明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做出经院贡献。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目前台湾教师在大陆工作及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台湾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台湾教师代表向吴国祯副主席赠送了我校教师和学生共同设计的文创作品。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我校台湾教师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