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十):人事处为新进青年教师专场宣讲人事政策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34

为帮助新进青年教师更好了解人事政策、更快融入经院大家庭,12月9日下午2:00,教师发展中心2020新进青年教师举办“我与人事处面对面”交流会。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工会主席俞红出席交流会,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副处长彭芸朱勇5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场形式新颖,气氛融洽。青年教师一边品尝工会准备的茶歇,一边聆听俞红主席对工会工作的介绍她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工会的职能、教职工大会的作用、各类文体活动和教职工福利待遇希望青年教师们为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介绍完后,交流会走向了高潮。郑国霞处长悉心询问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充分交流。青年教师们就人才公寓安排、助教制考核、职称申报、薪资结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人事处副处长彭芸、朱勇仔细聆听,就大家所关心的住房问题、职称申报问题一一进行悉心解答。人事处工作人员木荣、吴荣勤、黄涢、丁、林晓静从职称评聘、助教制实施、工资福利、岗位聘任、奖惩考核、人才工程、人才流动、档案管理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们系统梳理和解读我校人事政策。最后,郑国霞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青年老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努力让青年教师们在经院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发展有信心。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尽快融入经院,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面对面交流持续2个小时,拉近了新进青年教师与学校的距离,进一步让青年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和重视。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心很温暖,教师发展中心安排的专场人事政策解读让他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朗,对未来发展更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