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台籍专家走进鄂州台资企业实地服务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45

 

     

  

512日,省人才服务局组织我校11名台籍专家,以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单位的16名农业专家来到鄂州华容台湾杏福农业产业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鄂州垄上行”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人事处处长郑国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在鄂州华容区段店镇,70多岁的台湾企业家郭杨福投资建设的杏福农业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农业产业园于2014年落户段店镇,规划投资9亿元,引进台湾农业科技,提高精品农业水平,但存在台湾品种技术营销与本土融合等问题。

专家服务团经过现场考察、与负责人交流,为该公司发展规划、种植、养殖、经营等方面出谋划策,将技术指导送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现场为杏福园调整生产经营结构、技术升级、工艺改进等提供现场诊断和咨询服务,解决技术和管理难题,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企业技术指导、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长期跟踪服务。

    郑国霞对省人才服务局表示感谢,并邀请杏福农业产业园董事长郭杨福来校参加七月中旬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中部台企业合作发展论坛“我们学校有36位全职台籍教师,为在湖北的台资企业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台湾籍副教授、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其享表示,将专门邀请专业涵盖农业林业、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的教授专家与杏福农业深度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