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为青年教师宣讲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939

  宣讲会现场

  

5月17日,学校召开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宣讲会。副校长陈向军宣讲。人事处负责人,学校2013-2017年新进教师及45周岁以下博士教师参加。

  陈向军围绕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就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新举措以及对教师们的期盼和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陈向军指出,国家和我省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是我校加快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我省“双一流”建设工程,提升主干学科办学水平以及办学综合实力,彰显特色,争创一流,对于我校实现十三五“升级进位”总目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他强调,为决战决胜2020年,打好获得研究生硕士学位授权资格战役,关键是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造就一批“真学者、好老师”。学校制定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引、育、转、退、稳”五字建设方针,尊重教师事业发展选择权,促进教师队伍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和发展,形成教师人尽其才,真学者、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从而为决战决胜2020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老师们的成长与发展关乎学校“升级进位”、关乎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实现,老师们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关键和保障。老师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树立“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自觉、自愿参与到学校建设,主动担当起学校建设的使命和责任。他指出,老师们要全面提升自我素质,做“四有”教师,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红烛形象;铸严谨治学,学而不厌的学者师魂;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的楷模表率。要坚持教学科研相长,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提高教学。要坚持教书育人的统一,通过教师的劳动培养人、塑造人、改造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