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442

  

温兴生讲话  

教师们认真参加培训  

刘大洪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陈向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培训教师合影

  

  

    6月24日,第一期教师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实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陈向军,教务处、人事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参加。

  温兴生对老师们经历了一个难忘、开心、高质量的培训表示祝贺。他说这是本月第三次造访实验教学中心,每次来的心情都不一样。第一次是6月8日,那时是带着急切的心情,因为实验教学中心是专家们关注的重点;第二次是6月11日,那时是带着平和的心情,因为专家过来参观,心里是有底的;今天是第三次,带着欣慰的心情参加结业仪式。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校对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十分重视,这次培训是实验教学中心落实评估整改迈出的坚实一步。

  温兴生指出,教育部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实验教学中心改革、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这次培训是学校首次组织的大规模,针对性强的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具有标志性意义。

  他结合个人海外实验课程学习经历,对实验教学内容、实验环境改造、实验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等谈看法。他要求,实验教学中心通过重构实验教学体系、重塑实验教学规范、再建实验教学流程、再造实验教学环境等系列工作全面推进改革,转型发展,不断探索“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刘大洪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陈向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结业仪式上还播放了培训总结宣传片,主讲教师徐亚文作培训总结发言,优秀学员代表作学习体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