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一):第四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824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教师宣誓

温兴生讲话

董仕节讲授第一课  

    

1011日,第四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新进教师参加。副校长陈向军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董仕节与4位台湾教师签订聘任合同。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他们郑重承诺,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乐于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真学者、好老师,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

  温兴生代表学校向全体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带领全体教师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广大教师个人发展和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争做经院真学者好老师,交流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温兴生指出,做新时代的真学者好老师,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政治理想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服务;二是要做学术上的真学者,关注真问题,联系实际,不畏艰难,潜心求索,辛勤耕耘,孜孜以求,扮演好理论创新、理论应用以及理论传播的角色;三是要做育人中的好老师,坚持言传和身教的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的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是做校园里的新主人,增强主人翁意识,把自己视为学校发展共同体的一员,把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学校的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做“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践行者,树立清晰的目标,做开心、幸福的经院人。

  温兴生希望全体新进教师珍惜机会、主动参与、认真学习,尽快转换角色,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

  董仕节讲授第一课《加入融入奉献》。他全面系统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条件规模、人才队伍等学校基本情况,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湖北经济学院章程》,希望老师们在充满活力的校园内实现加入经院,满足就业的需要;融入经院,满足职业的需要;奉献经院,满足事业需要的个人发展三大跨越。

  董仕节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大学教师的使命和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增强专业能力和水平。二要尽快认识经院、融入经院、热爱经院,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与经院共成长。三要自觉弘扬和践行校训精神,自觉承担这一代经院人的责任和使命,共同为把湖北经济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邓毅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他寄语新进教师,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应该树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结合,实现知识、方法和实践三位一体发展,构建金字塔型的知识结构,探究科学的研究方法,重视社会实践。

  财经高等研究院博士陈嵩箐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台湾籍博士蔡文晟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表达了在经院追求梦想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的决心和意志。

  本次培训将历时2个多月,邀请全国教学名师、全国重点学科负责人等10多位校内外专家学者,通过集中授课、经验分享、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从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有关政策、学习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促进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坚定新进教师的职业信念,增强对学校的认同,强化教学和科研基本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全面履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