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三):严飞、刘宁为第四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815

1020日,第四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继续开课。此次授课邀请了人事处严飞处长研究生刘宁处长为学员们授课。

人事处严飞处长为学员们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现有师资力量与相关人事制度。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严飞表示现阶段学校正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最终力求实现学校整体发展阶段性目标。他向学员们解读了“引、育、转、退、稳”五字方针,表明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力图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大师资队伍总量,重点引进高端人才,并做到整体提升教师专业水平,重点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同时,学校将稳步实施“三转”“三退”方针,盘活现有人力资源,给予人才发展选择权,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而营造良好的教师发展环境。他勉励学员们“趁年轻,要努力”,在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着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尽快找准方向,有所收获。

研究生处刘宁处长以《明确方向,融入团队——携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在开讲之前,刘宁指出新进教师在科研方面需要解决两大问题:一是个人方向与学校方向相结合,二是如何融入团队。以此为出发点,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学科相关基础知识,并总结了我校在十二五期间学科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成绩。其次,根据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他细致解读了学校未来“学科高地建设计划”以及整体学科群布局规划。最终,刘宁建议新进教师们应该明确方向、紧跟主流、准确定位、瞄准前言、融入团队、加强合作,共同为湖北经济学院的明天而携手并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