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简报(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538

2015919星期六在西区“小光谷”广场上,教师发展中心根据2015年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方案为新进老师精心组织策划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早在今年七月,人事处就围绕素拓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全面的策划,在延续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如何增进青年教师相互了解及强化团队协作方面进行组织。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热身项目,首先教师们通过报数分为四个小队,各个小队内部自行推选队长,并以起队名、画队徽和喊队训等方式组建团队,之后通过一个“队形展示”的小游戏进行热身;第二阶段是游戏竞赛项目,包括“绑脚齐走”和“滑道接龙”项目,“绑脚齐走”游戏项目是每一队的教师们用绷带绑着脚,然后一起从起点出发横着走向终点,再返回到起点,用时最少的队则为优胜队,而“滑道接龙”的游戏规则是每队的教师手拿一小段滑道,连接起来后放一个弹力球在里面,然后前面的人跑到后面继续连接滑道,直到让弹力球最后进入到裁判事先就放置好的一个小容器里面,用时最短的队获胜。最后一个阶段是漆校长亲自为优胜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未获得名次的队伍也获得了纪念奖品,体现出了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不在于输赢,而在于团结合作。

 

教师们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深深感受到了责任与团队的重要性,培养了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与自我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