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简报(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735

1017日,按照青年教师培训班课程安排,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沈红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周希正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授课。

华中科技大学沈红教授在实验楼一101教师为我校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授课,她的主题是“高等教育发展前沿、政策以及教师发展”。沈红教授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层次结构和国际化发展程度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模式能否成为世界前沿,能否被世界其他国家认可。紧接着,她讲述欧洲高等教育一体化进程的发展模式及美国高等教育现状,让在座的青年老师加深对国外高等教育发展的了解,同时沈教授通过自己的体会,讲述了什么是高等教育政策。最后沈教授以自己关于中国高等教育教师调查为例,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教师的发展状况。沈教授引经据典,学贯中西的授课,给在座的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沈教授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以学术职业为荣耀,努力追求学术声望。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希正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讲授的是上课发声技巧与训练。周教授开始以一首《阳光路上》作为开场歌曲,赢得在座青年教师的阵阵掌声。接着周教授以自身经验告诉在座的青年教师都有能力发出自己美妙的声音,他通过带领大家做现场实践来使大家真正理解与掌握发声技巧,通过一对一的实际应用与现场模仿,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们也在不断提高对于发声技巧的理解。周老师别具一格和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在座青年教师都极为振奋。

在本次授课中,两位老师教授的内容,让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们很受启发,加深了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了解以及如何掌握上课发声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