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简报(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595

926教师发展中心根据2015年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方案为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第四次培训授课。本次培训由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领导参与讲授。

人事处郑国霞授课的主题是《湖北经济学院人事管理制度解读》。她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学校发展历程,对湖北经济学院的人事管理制度做了一次系统全面的解读,同时也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人事处。通过她的授课,进一步的促使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加深湖北经济学院的人事管理相关制度的理解。

科研处陈昀授课的主题是《新时期科研挑战与机遇》。他从实际出发,分析当前情况下,科研发展遇到的问题与机遇。通过他的讲述,使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进一步理解科研工作的现状,以及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进一步的提高学校科研实力。

研究生处刘宁授课的主题是《立足湖北、放眼国际:学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向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学科相关的基础知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及发展历程,十三五我校学科建设目标与发展趋势,他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我们学校学科建设中机遇与挑战。最后,他提到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教师认真务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参与授课的领导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学院发展现状,促使青年教师加快对学校的认识,更快融入到学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