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出席《叶班长来了之台青筑梦季》研讨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39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致辞

  

 副校长陈向军启动《台青筑梦季》第二季

  

 我校产业教授叶青林主持 

  

台籍教师吴钰萍分享在湖北经济学院就业的经历和心得  

  

1218日,东南卫视《叶班长来了之台青筑梦季》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陈向军应邀出席。国台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等中央部委相关人士,两岸重量级嘉宾学者和台湾青年代表以及两岸数十家媒体与会。

  2018年第三季度,东南卫视联合海峡卫视、上海漾漾文化传播公司(观视频)和湖北经济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推出12集系列专题片《台青筑梦季》,以有十年驻台经历的主持人叶青林“叶班长”为主讲人,立体展现了五十多位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的故事。其中一期讲述了40位台湾博士在湖北经济学院的筑梦故事,传达台青同胞的收获与感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也得到台青朋友和台湾政界学界知名人士的肯定与赞扬。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为《台青筑梦季》联合出品方致辞。他指出,我校现已有40名台湾博士被聘为全职教师,100多人次的台湾学者来校讲学交流,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20168月,我校被中央台办、国台办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近两年来,两岸诸多媒体关注经院台籍教师聚集现象,一些兄弟院校也前来取经,我们的秘诀很简单,就是“诚恳”。他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才俊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就业创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加强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国家对台工作积累经验,作出经院贡献。

   研讨会上,我校台籍教师吴钰萍作为《台青筑梦季》报道过的台青代表分享了在湖北经济学院就业的经历和心得。

研讨会后,陈向军作为与会代表参与了《台青筑梦季》第二季的启动仪式。

1219日晚,中央4台《海峡两岸》节目中播出了温兴生在《叶班长来了之台青筑梦季》研讨会的讲话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