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同台籍教师集体观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407

1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全体台籍教师共同观看现场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习近平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5点主张:第一,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第二,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第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第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第五,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

习近平表示,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纪念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

纪念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苏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