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进教师教学实践培训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18浏览次数:472


各相关院系(部):
  根据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日程安排,从2007年7月24日开始,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进入教学实践培训考核环节。现就做好教学实践培训考核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各单位按照每位新进教师听一次课(已统一组织)、备一次课、讲一次课的要求,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进行培训指导。
  2、各单位要尽快确定新进教师的专业方向和课程定位,让新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制定一份课堂教学教案,并加强对青年教师教案制定的指导。同时,组织相关专家对青年教师的教案制定按优良、中等、合格、不合格等次进行评定。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进一步审核,并选择其中5%的优秀教案送省师培中心。
  3、各单位于2007年7月24日上午安排新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试讲,并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对课堂试讲进行评定和现场点评,按相关要求认真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岗前培训课堂教学试讲评分表》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记载表》中课堂教学试讲的相关内容。课堂教学试讲集中在J4教学楼进行。
  4、2007年7月25日上午,学校按专业分组从各单位推荐的新教师代表中选定4-5人进行现场试讲,由相关的专家组就教案制定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做现场点评。
  5、岗前培训结束后,各单位可为青年教师配备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指导教师,负责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指导和培养工作。
    附:《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记载表》
    《湖北经济学院岗前培训课堂教学试讲评分表》(下载)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