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十二):第七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93

12月28日,学校第七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付宏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全体教师入职宣誓


温兴生在讲话中指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自2015年举办以来,每年都有新的尝试、新的突破、新的进展,受到新进教师们的欢迎。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会计、金融和法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全体经院人要牢记经院奋斗精神,争做“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明确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愿景,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双升战略目标,完成未来十五年“三步走”的节点任务。

温兴生强调,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的实现,需要打造一批铁杆经院人。一是要热爱经院。不仅爱她的优点,也包容她的缺点。要主动深入地了解她的历史和未来、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特别是要清晰地看到新时代背景下经院的新征程、新目标,并将其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二是为她担当。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精神,是“无需扬鞭自奋蹄”的道德情操。要坚持主动担当、信念担当、实干担当、责任担当、本领担当,以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三是为她奋斗。要立足教师岗位、奋发有为,牢记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融入经院成为集体的一部分、机体的一个细胞,把经院当成安身立命、荣辱与共的大家庭,视经院为奋斗奉献、建功立业的共同体。


2021年新进教师在经院教学奉献奖获得者王瑞华老师带领下进行入职宣誓,老教师重温誓词。仪式上还表彰了助教制教学展示获奖教师、第一期优秀助教导师和助教制教师、第七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优秀学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