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3月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879

37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3月工作例会,总结人事处前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如何做好3月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对人才人事工作会议的肯定,无论是会议形式还是内容都受到大家的认同,体现了人事处全体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郑国霞宣读了《关于叶晓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及《机关党委关于部分党支部书记调整的通知》,李颖同志任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处级)兼人事处副处长,并担任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职务。全体成员对李颖处长表示欢迎。

郑国霞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书记温兴生和校长方洁在2022年春季开学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她指出,方校长的讲话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四点要求:练内功、固根基,扬优势、提水平,补短板、壮实力,扩影响、赢资源。温书记题为《聚焦主要矛盾 保持战略定力 奋力推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讲话,针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的“三要”“四为”;要全局在胸,奋力抓好“双升”战略目标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要察势驭势,时刻保持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要坚持“四为”,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郑国霞强调,人事处要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核心目标和“双升”“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制度支撑和人才保障,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升大学”平台战、布点战和国奖战三场攻坚战。

吴荣勤老师结合劳资工作,作《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和薪级工资增加相关政策分享》交流发言,为大家介绍了基本工资标准调整目的、调整历史、历次调整标准、实施范围,并分享了做好劳资工作的心得体会:强化保密意识,做好工资政策保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资资料保管制度;要有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奉献精神;细心、热心、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会前通过人事处每周工作小结总结了前期工作,会上两位分管处长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彭芸从人才引进、教师发展及高层次人才三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发布人才引进通知,做好跟踪落实,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大品牌专题培训,培养教师新工科思维,严格助教制考勤,加强磨课过程管理;加强高层次人才制度建设和内涵建设,利用现有人才资源,有组织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人事处副处长李颖则表示,来人事处刚好一周,通过参与人才人事工作会议已经感受到人事处的战斗力,将会尽快融于团队,她结合示范点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做好金飞燕、博士论坛两大活动与学校20周年校庆活动的对接;摸清台籍教师返校信息,了解回校后思想动态,做好台籍教师引进、服务和管理。

郑国霞结合《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及《人事处2022年工作要点》,强调了人事处2022年的重点工作:以“升级版”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是结合人事人才工作会议“1+4”文件审议稿(“1”是《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4”是指四个配套办法,即《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腾龙学者群计划实施办法》《重大项目揭榜制实施办法》以及积分制改革相关文件),实行“揭榜挂帅”“赛马”制度,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养老保险改革,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坚持需求导向,加强高素质管理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推进示范点内涵建设。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霞提出了点工作要求:坚持学习提高“想为”“善为”能力。学习是永恒主题,要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向兄弟高校和同行学习;聚焦重点,提高统筹执行能力。工作分轻重缓急,要有应急预案、有工作思路、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未雨绸缪,提高谋划研判能力。工作要有前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责任担当,提高“勤为”“敢为”能力。工作不打折扣,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团结协作互相补台。她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全体成员一起努力,实现人事处各项工作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