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带队出席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614

        11月15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率我校台湾籍教师,人事处、港澳台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我校台湾老师黄志伟作为访谈嘉宾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论坛开始前看望了两岸青年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涛、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童道驰等出席论坛。

  张志军看望问候两岸青年代表,温兴生、黄志伟参加了会见。张志军对我校鼓励台湾青年到校就业创业工作印象深刻,在与温兴生交谈时,提及国台办在全国设立的53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湖北经济学院就是其中一家,对此很是赞赏。

  随后,论坛在东南卫视首席记者叶青林的主持下开幕,黄志伟与周鸿祎、王学海、许毓仁等8位嘉宾在台上与大家互动。奇虎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作主旨演讲。

  叶青林在访谈过程中,拿出11月14日的《湖北日报》,向现场观众展示题为《湖北经济学院4年引进25名台湾教师》的专题报道,该报道介绍了我校吸引台湾青年到校就业创业的举措。叶青林邀请黄志伟分享感受。黄志伟介绍了他来到学校后受到的关怀和帮助,以切身体会鼓励台湾青年到湖北经济学院就业创业。

  主持人现场访问党委书记温兴生。温兴生介绍我校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厚德博学、奋发有为的台湾学者,他们施展拳脚、实现自我、经世济民,改善了教师队伍的结构、提升了师资队伍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获得感,加深了学校与台湾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促进了两岸学者的交流融合。台湾籍教师已经成为了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成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受到了师生的尊重和欢迎。他说,建设“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是国台办赋予的重大使命,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是学校的奋斗目标。他发出邀请,渴求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学者加盟湖北经济学院!他充满自信地承诺:“在经院生活舒心、在经院工作安心、在经院发展有信心!”

  为祝贺论坛圆满成功和期盼两岸和平发展,我校台湾教师周明聪先生特地向论坛献上两幅画。一幅是市花梅花,代表鄂台两地人民的共同喜爱,同源同根,两岸一家亲;一幅是黄鹤楼-101,彰显鄂台两地携手合作,交流融合,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全国青年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体活动。两岸杰出青年代表以嘉宾访谈的形式围绕“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发展共赢”等主题与近400名两岸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