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4月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659

411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4月工作例会,总结人事处3月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如何做好4月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及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四届四次教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她指出,湖北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从发展背景、总体思路、总体目标明确了湖北省人才工作未来方向,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落实,特别是规划中提到人才工作的五个原则: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引领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需要坚持的原则。温书记的讲话用四个“新”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凝聚共识,铺展新画卷;夯实基础,跑出新速度;完善机制,激发新动能;传承精神,开启新征程。

李明老师结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作《从严从实,高质量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交流发言,为大家介绍了干部人事档案的定义、主要内容分类、工作原则,并结合迎检工作分享了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牢固树立规范管理意识、牢固树立求是求真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郑国霞肯定了李明老师的分享,并对未来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前谋划、狠抓落实。

郑国霞总结了人事处3月完成的重点工作:《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1+4”文件的修订与完善、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迎检工作、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示范点三大活动筹备。两位分管处长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事处副处长李颖从人才引进、岗位晋级、高层次人才、示范点建设、“1+4”文件修订、信息化建设、校庆人才篇7个方面布置了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吴荣勤从圆满完成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检查工作、辅导员公开招聘审核、绩效总量申报、社保“中人”审核四个方面布置了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霞提出了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学习是永恒主题,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向兄弟高校和同行学习,补齐制度短板;二是精准谋划,提高效率。做好工作落实推进表和工作任务清单,每项工作要有方案有总结;三是改革创新,做出特色。结合工作实际,用改革解决发展中问题,另辟蹊径,做出经院特色;四是扛起责任,形成合力。目前人事处成员基本是娘子军,但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每个人都要有大局意识,每个岗位都要换位思考,互相补台补位形成合力,不仅要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还要做出亮点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