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 跟踪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86

校内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的意见》(鄂政办发〔2019〕47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数量

全省遴选10名期满出站,并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富有潜力的优秀博士后人才。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为获得中国博士后证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湖北省全职工作,与本省企事业(含中央在鄂)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在岗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月1日以后出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

(二)研究领域和服务方向属于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处于国家科技战略与政策理论前沿,担任学术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或主持国家及省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下列成绩之一:

1、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及技术开发中取得创造性的成果,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或应用前景;

2、或在技术开发项目中,积极推进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

3、或在社会科学领域专业水平拔尖,学术造诣高深,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原则上业绩应为出站后近五年取得。

已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不再申报。往届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选在资助期内的不再申报资助期满的可继续申报。

        三、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候选人1名。

        四、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报人提出申请,填写《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申报表》(见附件1)并如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中国博士后证书,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等)。

(二)学院推荐。各学院对申报人资格及佐证材料进行审查、公示后,提出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并填写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选申报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2022516日前报送人事处电子档材料发送至邮箱523735520@qq.com,逾期不再接收申报。

(三)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报省人社厅评审。

、支持措施

(一)向入选人员每人每年发放10万元人才津贴,连续资助3年。

(二)将入选人员纳入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政策扶持范围享受“楚才卡”相关服务。

(三)入选人员所在单位要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发挥人选在引领创新、服务发展、培养人才中的带头作用。

、管理服务

(一)入选人员的资助经费单独立账,专款专用。

(二)入选人员获得资助后未满三年离鄂或主动放弃资助资格的,应及时退回剩余资助经费。

(三)入选人员所在二级学院应在跟踪培养期结束后向学校提交人才培养、使用的情况报告。


 附件一: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员申报表.docx

 附件二:2022年度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人选申报情况一览表.xls

                                       

                                                                              人事处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