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教师参加“寻访屈原故里 探访端午文化”参访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674

614-16,学校组织“寻访屈原故里 探访端午文化”为主题的台湾青年创业代表参访活动,我校12名台籍教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台籍教师们乘动车抵达水电之都宜昌,前往“中国诗歌之乡”秭归县,寻访屈原故里,探访端午文化。2015年,秭归屈原故里文化园被国台办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籍教师参访屈原祠,重温屈原《离骚》《天问》等经典作品,循迹屈原身前被流放之路,实地感受到了屈原的爱国求索精神。

台籍教师走进三峡大坝园区,从不同角度参观了世界最大水电枢纽工程及超级电梯翻坝工程,不仅看到了三峡大坝的雄浑壮伟,还看到了壁立千仞的长江第四峡”双向五级船闸。台籍教师对“大船过船闸,小船坐电梯”的原理十分惊奇,对“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大国重器叹为观止。

台籍教师还参观了三峡石牌保卫战“石牌要塞”遗址这里有石牌抗战纪念碑,还有老式炮楼、碉堡和阵地沙包,台籍教师观后纷纷表示,在面对侵略时,所有国人可以不分党派,不分你我同仇御敌,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年近七十的台籍教师宋明哲教授对此行感触颇深,他说,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此次参访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对台籍教师来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