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853


7月4日,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题推进会。校长方洁、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各学院院长和分管学科副院长,腾龙学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方洁肯定了过去一年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成绩,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人事工作,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引进是加速学校发展向更高办学层次挺进的有力举措,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要充分认识到高层次人才缺乏已经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


方洁提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存在的七个差距:解“难”水平不高、引进行动力不够、压力传导不足、渠道使用不力、积极主动性不强、现有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和引进效益不佳。她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明确各学院是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的责任主体,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做到心中有本“帐”、有张表、有行动、有渠道、有章法、去跟踪、组团队、给政策,才能实现人尽其用,达到“滚雪球”的良性循环。


方洁要求,要认真学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1+4”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人才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六个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会商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建立以学院书记为保障、院长为核心的院系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聚焦省内地市州,建立梯队完备、数量充足的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把引才工作作为院系、院长年度考核的刚性目标,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考核机制。各职能部门要配套协同,做好政策输出,建立高效率、高质量、专业化的服务保障机制。要心怀诚意,发扬“三顾茅庐”的精神,尊重人才的人格、尊重人才的智慧、尊重人才的权益,坚持建立“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发展环境。


刘大洪强调,“非常之时要下非常之功”,坚持思想先行,提高对高层次人才引进重要性的认识,直面发展差距,加大全职引进力度。


何慧刚对下一阶段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五个要求”:完成好引进计划、建设好人才信息库、利用好现有政策、完善好激励办法、落实好责任考核。


许传华提出,要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尽快形成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衔接有序的高层次人才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赋能。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就建设“新工科”,主动出击“挖”人才,财经高等研究院就如何动态拓展高层次人才专家库作了分享。各学院结合本院高层次人才需求、问题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