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仁来我校调研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175

调研会现场

盛华仁讲话

周洪宇讲话

温兴生主持

我校台籍教师代表和武汉大学台籍学生代表发言

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赠送书画作品《江山相连·两岸合一》


        3月22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秘书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原副主任兼秘书长、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范兴元,省台办主任刘凯春等一行12人来我校调研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副校长何慧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台湾籍教师代表、武汉大学台湾籍学生代表参加。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调研组观看了宣传片《聚才拢贤——湖北经济学院对台引智纪实》,该片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讲话精神,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准确把握人才流动趋势,寻求差异发展,主动作为,通过“真心诚邀台湾青年才俊来我校工作,让他们在经院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发展充满信心、与经院同心同德同感情”的“五心”工作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厚德博学、奋发有为的台湾青年才俊来到经院,施展拳脚、实现自我、经世济民,提升了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无论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盛华仁对台湾青年才俊来大陆就业创业表示欢迎,对我校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他说,一批又一批的台湾教师不远千里来到祖国大陆,来到湖北经济学院任教,不仅提升了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也是加强两岸人民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具体实践和行动。希望他们扎根经院、扎根湖北、扎根大陆,增进两岸亲情、推动两岸交流,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盛华仁与台湾教师和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后表示,相关部门要就师生们反映的问题逐一研究、落实和解决,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大胆创新,为台湾青年才俊在大陆长期发展搭建事业舞台,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他嘱托台湾青年教师要主动挑重担、压任务、出成果,安心工作,在大陆追求事业发展成就感。

        温兴生代表学校对盛华仁一行来我校调研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台湾教师和学生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竭尽所能继续做好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力争建成一套“经院品牌”的台湾教师管理制度、树立一个对台引智工作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院做法”,为建设全国特色鲜明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做出经院贡献。

        台湾教师代表周明聪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赠送书画作品《江山相连·两岸合一》。作品描绘了世界第一高山喜马拉雅山与台湾第一高山玉山,相连成景的景象,寓意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手足情深,两岸合一,江山完整,表达了台湾教师期盼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