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591

817日,学校召开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向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出席相关职能部分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作为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前期部署和推进工作。会前,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就对此次活动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抓紧落实,争取办成经院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大赛和论坛,展示经院办学成就和良好精神面貌,为“示范点”增光添彩。会上,首先由人事处(海峡两岸就业创业示范点)负责人介绍了《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工作方案》,接着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上一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优秀获奖作品《那个叫父亲的陌生人》,随后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准备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张以林常委指出:一部好的微电影要有突出深刻的主题,完整连贯的剧情,饱满丰富的人物。办好此次微电影大赛各部门应紧密配合,要坚持目标导向,争取一二三等奖都要拿,抓住契机宣传我校。

最后陈向军副校长对此次微电影大赛和高峰论坛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事关学校形象声誉,参赛人员广泛,涉及政府领导、两岸师生、影视专家,是宣传学校的大好时机,办好此次活动能为“示范点”增光添彩。此次活动也是提升大学治理能力的主要内容,既能提升学校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也能提升与校外有关单位的沟通能力;二是时间紧迫要明确任务认真准备。从主题发言人及评委嘉宾的人选工作到微电影的制作,从“海峡两岸影视文创交流基地”申报书的撰写到后续申报工作,从校内比赛场地安排到校外微电影作品征集,每一项工作任务都需要明确时间节点,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