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501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主办,湖北经济学院等承办,旨在以微电影创作为媒介,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本届论坛由“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和“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两个版块组成,“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已于6月中旬启动,“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和“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将于20171122日至2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今年是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本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拍摄主题为“家记忆”,面向两岸特别是两岸高校征集最近一年内创作的微电影作品。自发布微电影作品征集通知以来,得到了两岸各界特别是两岸青年的积极响应,现已征集到台湾微电影作品100多部,大陆微电影作品500多部。“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将于1015日截止,希望两岸青年继续踊跃创作优秀微电影作品参赛,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请发至:jingfeiyan2014@126.com报名表见附件。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北省台办新闻处,联系电话027-87122089

一、奖项设置

比赛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征集到的微电影作品中评选30部入围作品,再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作品3部,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奖励。此外,设置6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具创新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邀请获奖代表来武汉参加颁奖典礼、参访交流等现场活动。

二、作品要求

1)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615日至1015日。

2)微电影作品时长为5-20分钟,格式为AVIMPGMP4。报名表及参赛作品请发至:jingfeiyan2014@126.com

3)作品必须在影片最前面加上片头。

4)作品内容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因素。

5)作品应为2016111-2017101日期间的原创作品,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加活动的本人承担。

6)最终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与合作组织有权无偿在公共媒体上作非盈利性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与艺术教育等非商业性活动。参评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中/英文字幕拷贝版、宣传片花可能被组委会用于本次评选的宣传活动及之后的相关展映活动。

  

附件: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作品信息表

 

 

  

作品名称

主创人员

联系人及电话

通讯地址

E-MAIL

备注

  

 

 

注:提交作品时请一并提交此表

  

【联系我们】

  

联系人(电话):余先生 韩先生(027--87122089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16525

邮政编码:430071

电子邮箱:jingfeiyan2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