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465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相关要求,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教师访学项目工作已启动,凡我校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现就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派

1.申请人应符合《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的要求。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 3-6 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 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 6-24 个月。

2.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

3.2023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二级学院初审,人事处审核。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奖学金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渠道的相关规定执行。

4. 录取结果于2023年6月下旬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年12月31日。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二、申请条件

详见《2023 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见附件

三、申报要求

1. 2023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2.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3.申报纸质材料必须于2023年4月25日12:00前交人事处师资科(502),并按照推荐意见要求另附个人推荐意见,有关材料清单及提交份数见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材料说明。

4.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国家留学网)。其他类别申报见附件。


附件1: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65


附件2:2023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7


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3160 


人事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