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三):第三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924

10月14日,第三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2017年全体新进教师、辅导员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人事处处长郑国霞观摩比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发奖品。

  

素质拓展活动兴趣游戏的形式开展包括“一传到底”、“能量传递”和“履带战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俊老师带大家做着前期准备工作,热身分组详细介绍和演示游戏内容和规则,并积极组织训练。整个活动亮点多多,年轻老师们的勇往直前、风驰电掣让人惊叹,年事稍长、身体有恙的老师们的坚韧毅力也让人印象深刻,各小组组员集体智慧高效爆发让人钦佩,而相互之间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让人感动。

    陈向军充分肯定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表示从活动中看到新进教师的生机活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看到湖北经济学院美好的未来。指出,校正处在升级进位、奠基的关键期,同时也迎来“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机遇期,需要每个老师贡献智慧和才能。他希望所有新进教师能够真正成为一名“教研并重”的真学者、好老师,务必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两只翅膀一起飞”在科研上力争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争当“腾龙学者”、“楚天学子”;在教学上耕细作,勇争教学荣誉“潜心教学、醉心科研”,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他从自己的切身经历总结到:求学的真谛要甘于做冷板凳、辛苦付出,并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