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7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8号)精神和要求,现将学校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

二、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三、推选名额

学校向省教育厅推荐1名候选人,湖北省将推选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名,参与全国评选。 

四、推选流程

各学院组织老师积极参与此次推选活动,自下而上、逐级推选,优中选优。

五、推选要求

1.相关学院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相关学院要坚持择优推选的原则,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推选候选人要以事迹为基础,确保推选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要倾斜支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

4.请相关学院于5月31日17:00前将下列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电子版发至邮箱290245312@qq.com

①《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见附件1)。

②推荐人选彩色登记照电子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省份”。同时,请提供电子版彩色工作照3-5张,照片大小在1M以上,并以正在开展的工作内容命名。

③推荐人选详细事迹材料。严格参照提供的样例(详见附件2)提供材料,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内容要翔实准确、细节生动、感染力强,要有具体工作事例,力戒大话、空话、套话,要充分展现候选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字数在5000字以内。

  

      附件1: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表.doc

      附件2:候选人详细事迹材料样例.doc

  

                                                                                                                    人事处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