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东老师分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13

6月16日,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金融学院杨学东老师与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学员分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彭芸主持。

杨学东老师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制作与使用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宗旨是推动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及共享,促进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创新教学模式,改变课程评价考核机制。他强调,好的教学视频要赏心悦目、雅俗共享、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讲出精彩、讲出水平、讲出深度,师生“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最后,他以“在教学上能够征服一个学院的学生,远比在学术上赢得全国的盛名更加艰难,更加痛快,更加有成就感,或者说更加真实、可信”结束分享,希望老师们潜心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结束后,培训老师们就慕课与微课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相关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