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学院编制“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314

各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工作,壮大队伍、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请各学院(中心)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具体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1.坚持打基础、管全局、利长远。

2.坚持挑战度和引领性相统一、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统一、战略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统一。

3.坚持科学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

4.坚持科学编规划、系统编规划、开门编规划、规范编规划。

    二、规划内容

    1.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各学院(中心)结合各自“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学科建设、事业发展等要求,总结学院(中心)“十三五”期间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其存在的问题,为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方向与引领。

2.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各学院(中心)要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厘清事业发展建设对师资队伍的需求状况,充分考虑重点学科、一流专业等的师资需求,并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及生师比状况,科学编制“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三、编制要求

1.各学院(中心)“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应包括“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成绩、存在问题,“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任务、实施举措等。

2.各学院(中心)要深入研判未来五年本单位在加快建设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阶段性目标中的作用,明确未来五年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在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和成效。

3.各学院(中心)要处理好本单位“十三五”和“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的内在关系,保证目标贯通、定力坚实、接续奋斗。

4.各学院(中心)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工作推进高效率。

四、材料报送

1.各学院(中心)“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电子版材料请于8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758916964@qq.com纸质材料9月4日报送至人事处522办公室。

2.人事处将对各学院(中心)报送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文本进行汇总编册,编册后报送校领导查阅

  

 

 联 系 人:谷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2657

 

 

 

             人事处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