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六):欧阳志刚为第六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17

11月4日,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志刚为第六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欧阳志刚教授以其在《经济研究》2020年第1期发表的文章《要素禀赋、地方工业行业发展与行业选择》为例,给老师们做了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辅导报告。他认为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培养科研软实力,善于将实际问题学术化二是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文章要有思想和灵魂;三是要饱含科学研究的初心和情怀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   

讲座结束后,欧阳志刚教授与青年教师围绕科研项目选题、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附:欧阳志刚教授简介

    欧阳志刚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计量经济学及其与之相关的经济和金融问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在《经济研究》发表了9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教育部及其他省部级课题11项。获得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