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七):林颖为第六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39

 

11月11日,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的“税法女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林颖为第六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林颖教授以《税法》这门课程为例,重点示范如何组织开篇导学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应成为教师的内在自觉。开篇导学的具体内容包括:从本课程中你能学到什么;本课程对你的重要性;本课程的学习方法;本课程的学习重点;本课程的教学安排及学习方式;学好本课程的基本保障

随后,林颖教授以“综合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这一节为例示范如何组织一节课她按照内容提要、知识回顾、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课程小结和课后思考的教学设计,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授课过程中,林老师谈到了税收政策如何关注民生,如何体现税收关怀和税法温度,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给老师们分享了一节“有情有义有温度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