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点办公室举办宋明哲教授追思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89

46日,宋明哲教授追思会在我校台湾教师之家举行。人事处处长李颖、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虹、学校全体台籍教师出席,共同缅怀我校第一名全职台湾教师宋明哲教授

追思会上,人事处处长李颖介绍了宋明教授生平事迹。她指出,作为我校首位柔性引进的全职特聘教授及我校“楚天学者”主讲教授,宋明教授在校近10年的时间里,架设两岸保险学界的联系纽带,倾情搭建两岸人才桥梁,发挥在台湾的人脉优势相继为我校引荐多位台湾教师。

示范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虹宣读了学校给宋明哲教授家属送去的唁函。唁函指出,宋明哲先生在发展两岸的商科高等教育上担当了超凡卓越的角色,不遗余力地推动大陆和台湾的高校交流合作,为湖北经济学院建设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并帮助在台湾地区引进了一批青年才俊。

全体人员为宋明哲教授默哀。斯人虽逝,精神永存。宋明哲教授对工作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对朋友赤诚相待、襟怀坦荡。学校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朋友和合作伙伴而深感痛惜,并将永久铭记先生的赤子之心和高尚人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商科高等教育和各种合作的开展实施。

学校专门派台籍教师代表赴台参加宋明哲教授告别仪式,并为宋明哲教授家属送去了唁函和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