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九):黄洁莉为第六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14

12月2日,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黄洁莉为第六期青年教师做了“教师职业礼仪与形象管理”的主题培训。

黄洁莉老师“你心中的理想教师形象是什么样的?”“什么是礼仪?”两个问题开场教师礼仪和个人形象管理两方面为青年教师们做了精彩分享。首先,黄洁莉老师由浅入深地阐释礼仪和形象的概念与内涵,举例说明了礼仪和形象对事业的影响。其次,黄洁莉老师就职业礼仪这一方面亲身示范,详细阐述了微笑礼仪、仪态礼仪、手势礼仪、交谈空间礼仪,重点介绍微笑礼仪在教师职业生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训练自然真诚的微笑,也指出了礼仪手势的禁忌。最后,黄洁莉老师介绍了教师魅力形象基本标准和职业着装雷区,示例男女教师应具备的仪容穿着参考标准。

    青年教师就教学比赛中的发型、着装等问题与黄老师进行热烈交流。人事处副处长彭芸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在最美的经院,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