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29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开展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的函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加强我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省教育厅决定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教育频道、湖北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开展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以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为重点,集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期荆楚好教师典型,树立新时代湖北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职业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

推选方式

采取学校推荐形式推选。

、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3月底至4月初)。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教育频道、湖北教育基金会同步发出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启事。

2.推荐人选(3月底至6月30日)。通过积极推荐、发现好老师人选,于6月30日前将推荐人选事迹材料及推荐人、被推荐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统一发至邮箱hbhaolaoshi@163.com。从4月起,楚天都市报开设“寻访荆楚好老师”专栏,每周采访报道优秀推荐人选。湖北电视教育频道以优秀人选事迹为基础,拍摄一批教师主题微视频并进行全媒体推送。

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开展反映各类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形象的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截至5月20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58/201803/t20180315_330154.html)。

四、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人选推荐。各学院要广泛动员本院师生积极参与“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和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集中挖掘、宣传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根据活动要求向有关媒体推荐。

2.积极协助宣传报道。学院要主动配合相关媒体做好推荐人选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协调好现场采访、视频拍摄、人选审核、故事分享等具体工作。同时,对入选的“荆楚好老师”人选,要积极关心和支持其成长,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要结合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和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本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创新和丰富师德活动形式,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开展2018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