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721

123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朱勇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五楼小会议室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人事处党支部按照规定程序,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

会前,大家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抓好工作提出的11个方面的要求。

人事处党员林晓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0年第22期发表的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各位党员则结合各自工作谈心得体会。

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习总书记谈依法治国,到学校层面就是要依法治校,各项工作开展要依法依规,前提是加强学习,遵守规章制度,并结合学校具体案例要求我们要学法知法的同时也要处理好法和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