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十三):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微格教学再展示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907

12月30下午2:00教师发展中心J2-201组织了青年教师微格教学再诊断活动,2020年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参加观摩了此次教学展示。展示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谷木荣老师主持。

继上一期教学初展示,此次微格诊断依然经管、理工、外语、思政四个组,分别由金融学院的万鹏博、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郑路、外语学院的程曼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娟四位老师进行展示。此次微格教学再展示邀请了金融学院的孔月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孙旋、外国语学院的候香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苏文慧四位老师进行诊断指导。

经过上一轮“微格”教学诊断,四位青年老师在这一轮的教学展示中有了较大蜕变。这一次,万鹏程老师在可转换债券的展示中更加侃侃自如,郑路老师把中文分词jieba库讲的更加深入浅出,王娟老师把抗疫精神演绎的声情并茂,程曼莉老师把英美文化概况阐释的更加引人入胜。诊断专家对四位青年教师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既有肯定和赞扬,也有建议和鼓舞,各位教师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既能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也有利于新老教师思想的碰撞。

    师者梦在这里开始,师之路从这里启航。教师发展中心架设了一条从“入门”走向“卓越”的高速发展立交桥,使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挑起大梁,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的教学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