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有”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人事处召开2021年5月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67

58日上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20215月工作例会,总结人事处4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的具体要求。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促进部门间相互交流和同事间相互学习,本次会议特邀学校办公室党委秘书曹敏老师为大家领读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四届三次教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分享交流了“一个适应力、两个驱动力、三个牵引力”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公文写作要树立文无第一的理念,按照履职尽责和自我实现两个驱动力,做有心人、做思考者、做实干家。大家表示收获很大。

全体工作人员分别总结汇报4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和5月份计划完成的重点工作。李明老师结合对档案工作的思考,分享了工作心得。副处长彭芸、朱勇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5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郑国霞点评了人事处4月份完成的工作。她指出,人事处积极进行人事制度改革和创新,受到学校领导认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加强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人才强校战略”升级版。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对人事人才工作的新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霞提出了五个”工作要求:一是要有情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人事处党员要有家国情怀和时代使命;二是要有担当围绕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阶段目标勇于担当;三是要有思路每项工作都要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真抓实干;四是要有特色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要创特色。五是要有温度管理即服务,我们要服务学校教职工,更要服务学术,做有温度的人事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