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四学四勤 做到落实落细——人事处召开6月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54

6月7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2021年6月工作例会,总结了人事处5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部署了6月份重点工作,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工作人员分别总结汇报5月份完成的主要工作和6月份计划完成的重点工作。李文杰老师领学了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吴荣勤老师结合对工作的思考,分享了人事干部要提高沟通能力和提高法律意识的心得体会。副处长彭芸、朱勇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6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郑国霞点评了人事处5月份完成的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霞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力争四学四勤。“四学是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最新业务政策、学习历史伟人事迹、学习兄弟高校先进举措,“四勤是眼勤、心勤、手勤、口勤,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耐心细致地沟通;二是做到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都要仔细分析,有规划图、施工图、日程表,勤学、勤记、勤总结,落实落细执行到位;三是要创新方法和手段。加强数字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涉及到人事处的信息及时更新,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程序,提高效率,让信息多跑路,让教师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