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升华教授荣获2013年度“湖北名师”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655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下发文件《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关于表彰2013年度湖北名师的决定》(鄂教师〔2013〕16号),我校鲍升华教授荣获2013年度“湖北名师”称号。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我省自2003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湖北名师”评选活动,是湖北省教育界最高荣誉之一。
    鲍升华,女,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首席负责人,湖北经济学院管理学科带头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从教30年来,她一直以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耕耘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一线,形成的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持续地影响和感染着广大师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受到了业界和学界的关注和好评。
    鲍升华学术态度严谨,科研能力强,围绕现代管理学、商品学、企业管理等学科形成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在《武汉大学学报》、《开放时代》、《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江汉论坛》、《计划与市场》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和参编了《现代管理学》、《证券与投资》、《现代企业管理》等教材5本,其中多篇论文和教材获得省级奖励。主持申报了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已结题的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竞争力机理与对策研究》以及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主持并完成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1项,省思想库课题1项;主持教育厅省级教学研究课题及人文社科项目4项。在鲍升华教授的带领下,科研团队成员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2项,教育厅课题20余项,对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