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年度考核述职与总结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743

16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人事处年度考核述职与总结会,总结人事处2021年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年终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人事处处长郑国霞转达了分管校领导何慧刚校长对本次会议的关心和对人事处全体人员的关怀。何校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和全处人员的努力,并祝大家2022年工作生活更上一层楼。

朱勇代表人事处从九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建设和理论素养提升;二是引育并举,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改革创新,加强人才体制机制建设;四是以人为本,打造有温度的教师之家;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六是加强教职工考核,完成第四轮岗位设置与聘用;七是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八是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推进示范点内涵建设;九是配合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巡视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朱勇从工作规范性、信息化建设、制度系统化、人才引育精细化、人才工作“五个度”及六大关系处理(原则性与灵活性、短期与长期、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改革与稳定、存量与增量)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人事处副处长彭芸则表示,人事处是温暖大家庭,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温暖服务。2021年,人事处注重加强学习,注重加强合作,注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取得了一些进步。站在新的起点,学校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和方位,要做好引、育、用、留四个方面工作,以高质量人事人才工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传统学科升级和第三大学科门类建设。

人事处11名工作人员从总结2021年工作、改进做好2022年工作及对人事处工作建议三方面进行了述职。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对每位同志进行点评和肯定。她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的新年贺词用十个“这一年”总结了学校今年取得的成绩,学校爬上了坡,迈上了坎,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新年贺词所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她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做安排部署:做好各个岗位文书整理归档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络、做好台籍教师新年慰问活动、做好年终考核和分配工作、做好开学的人才人事工作会议准备工作、做好校庆人才篇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撰写好对专家学者和台籍教师的新年贺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