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徐竞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75

       3月31日,省台办副主任徐竞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会见了徐竞一行,副校长何慧刚出席会议。人事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


  何慧刚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服务好台师台生两类群体,在校庆期间举办第八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海峡两岸博士论坛和台湾师生荆楚行系列活动,发挥好示范点“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文化交流和智库研究”四项职能,贯彻落实“五心”工作法,推动示范点建设提档升级。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在省台办的指导和示范点的统筹协调下,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形成一盘棋,一体化落实各项工作。


  徐竞对我校对台引智“真心、舒心、安心、信心、同心”的“五心”工作法表示肯定,对我校为对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对台工作站位高,示范点建设成效突出,已经成为我省对台工作的品牌。他对学校做好下一步对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打造对台工作品牌上下功夫。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一如既往重视示范点建设,继续下大力做好对台引智工作,擦亮这张名片。二是积极为我省对台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好台籍教师和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智库作用,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高水平办好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暨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抓紧谋划,创新思路,注重利用好新媒体,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出彩。


  会前徐竞一行参观了台湾博士公寓和台湾教师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