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省教育厅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755

各学院:

 根据《湖北高校教师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教学、科研和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711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

 4、外语水平应达到出国研修项目外语条件(附件1)。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标者,录取后须参加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外语培训或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派出。

 5、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申报2022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的人员;

2)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3)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留学资格,未经批准擅自放弃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留学资格或资格有效期内未能派出人员除外)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工作尚不满2年的人员;

   (5)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二、申报时间

 申请人务必于51016点前按照《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材料》(附件2)的要求准备纸质材料交到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502办公室)。同时,请《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附件3)和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到QQ邮箱523735520@qq.com。

 三、注意事项

       1、湖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20226月底前公布。本项目被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3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留学人员须与学校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在国外期间,应遵守公派留学相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有关约定,遵守留学所在国法律和留学单位的规定自觉接受我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履行按期回国服务义务。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方式:81973160


       附件:教育厅项目申报相关附件材料.rar

   


                                                                                                 人事处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