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5月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652

54日下午,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召开5月工作例会,总结人事处4月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如何做好5月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恰逢五四青年节,人事处处长郑国霞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谆谆寄语,重点学习了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她语重心长勉励大家,岁月不老,青春不朽,愿大家青春永驻,永远是少年。

两位分管处长布置了5月重点工作。人事处副处长李颖从办好校庆“金飞燕”等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谋划好台籍教师端午节联谊活动、做好岗位晋级梳理沟通工作、督办各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完成校庆人才篇和巡视整改措施报送等方面布置了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吴荣勤从做好辅导员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工作、5月份各类人才工资发放、干部人事档案专审整改、“中人”养老保险审核、社保缴费基数调整等方面布置了工作。

郑国霞总结人事处各岗位4月完成的重点工作,对大家提交的每周工作总结和人事处5月要完成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少记流水账,多梳理总结。对于纳入学校20周年校庆四大活动之一的“金飞燕”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做到安全第一的同时形式要更加丰富更有新意;对于岗位晋级工作在指标紧张的情况下要摸清家底,考虑未来可持续发展;对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人才引进工作,要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争取能走出去招聘;对于高层次人才工作,一方面要变主动为被动,要在分析各学院人才队伍基础上提前谋划,对标各类人才项目提前物色人选,另一方面,要做好各类人才合同管理与考核工作,具体包括首聘制教师、科研岗博士、三层次人才、腾龙学者及楚天学者等。人事口工作是学校各类人员的总枢纽,信息汇总要新、快、准;劳资工作要在做好每月工资异动基础上多跑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络,提前做好2024年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养老保险改革进入冲刺阶段,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来落实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吴荣勤作《我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展情况汇报》,为大家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文件依据、“老人”“中人”“新人”区分 、我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加快推进参保审核工作的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国霞提出了点工作要求:一是更加注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作为综合职能部门要站在学校角度思考工作,扩宽工作视野;二是更加注重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对于4月出台的《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1+4系列文件,要把制度文件转化为工作行动,做到件件落实到位,事事有回应;三是更加注重沟通,争取理解支持。结合工作实际,要争取校内外资源,凝聚各方面智慧与力量,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教职工的沟通,最大化争取各方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