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出席2019年示范点工作例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00

510日下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召开2019年工作例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郑国霞主持,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全体台湾籍教师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8年示范点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示范点的工作做了安排。2019年示范点将重点做好如下几项工作:继续做好对台引智工作,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做实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产出一批高水平应用型成果;举办第三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筹备首届海峡两岸博士论坛;服务省台办中心工作,积极争取承接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金融发展论坛;制作“台青融入经院发展”纪实片,做好第六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协办工作;发挥学校台联理事单位优势,选聘23名台湾企业家为创新创业导师;用好师资队伍的台湾元素,打造一支高水平海峡两岸师生创业团队;做好教育部课题研究,出台一套科学规范的台湾教师管理制度汇编;开展有针对性的各类活动,更进一步增强台湾教师认同感;传播正确的对台引智舆论导向,继续做好示范点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示范点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现在全体台湾教师已越来越融入经院大家庭,越来越把自己当经院的主人。学校虽无法事事周全、万事周到,但求尽力而为、快速反应,为全体台湾教师服务。他对示范点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经院台湾教师多、学术功底深厚、对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了解的优势,将经院建成台资企业在中部地区的人才库、智慧库;二是全面总结学校对台引智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院做法和完备的台湾教师管理制度,服务大陆高校对台引智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搭建更大平台,激发全体台湾教师的学术潜能,创造学术井喷现象,结出丰硕成果。